一草世木子

一草世木子就是葉子哦,继口十子后,我又无聊花式拆名了

【庄季】信

1.
“医生!这个药人家吃三个疗程就行了,我咋要吃六个疗程,是不是你们黑心啊,趁机宰我们啊!”
“医生医生,我们都排了一个早上的队了,你看这可怜的娃,给她先看看吧。不行?你们这些当医生的怎么没点同情心啊,这么冷漠!”
“医生啊!……”
回国后第一次看门诊,虽然早早做好心理准备的庄恕还是给这个乱哄哄吵闹如集市的门诊给气到了。在国外多年,也不是没见过无理取闹的病人,但现在这些病人就像说好一样,一下子聚在这里,吵吵闹闹,毫无理智,让庄恕十分头疼。
一个早上,庄医生都在默念:你是个冷静仁慈善良和蔼可亲的好医生,不能揍人,不能揍人,病人在上啊,病人在上啊!
病人在上,大概是庄医生最持之以恒的事情之一了。在美国呆久了,适应了那种日新月异的快节奏生活,被时间推着向前,还能保持着本心不变也还真是难得。一直向前走,世界也总是在变化,还有什么没有变化呢?

2.
“不变?放屁,这怎么可能呢,上个星期饭堂阿姨还能给你多打三两肉,少放几勺盐,现在呢,都特么围着那个什么小鲜肉陈大夫转,他们不造大叔现在才值钱啊!”同科室的杨大夫含着块肉冲庄恕嚷嚷道。
“你也别愤愤不平了,都有老婆的人还天天惦记着饭堂阿姨!”庄恕有点后悔问出这个问题了……
“喂喂喂我惦记的是肉,谁惦记那些老阿姨,天天不公平待遇!”
“行了行了,下午还有科室巡查的收尾工作,快点吃完回去干活,我先走了啊。”庄恕起身收拾饭盘。
“喂,别,我还有几口,等等我……”

离开饭堂,经过医院大厅时,喧哗吵闹声引起他的注意,一堆人嫌事不大围着一个圈看热闹。
圈子的中间,一个挺拔臀翘的青年扭着另一个人的手臂,那个被扭着的人不断反抗挣扎,旁边的人在喝彩,:“好!抓住这个小偷!”
协和医院是顶尖医院,全国各地的病人总会拿着不少的钱来求医,所以这里也聚集着许多缺德的不法分子来偷钱骗钱抢钱,即使加大安保力度,也抵不过人的利欲心在作怪。
庄恕刚报警,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孩就挤进了了圈子,见到穿着白大褂的庄恕立马扑了上去扯着袖子,梨花带雨的喊着:“大夫啊,帮帮我,没了钱我可咋办啊……”
唉唉唉,怎么那么多医生围观偏偏找我呢?“好好好,我帮你我帮你,来……”
把姑娘带到一旁的候诊室坐下安抚好后,赶回大厅那里时安保科和附近的联合派出所的警官已经到了,把小偷带走了,人群也慢慢散开。
“喂,刚刚怎么样了?”看不到那个青年,庄恕揪住杨大夫问道。
“什么怎么样了,小偷别带走,接下来的事就交给金院长处理吧。”
“我是问刚刚那个见义勇为的青年!”
“啊?可能刚刚跟着去派出所做笔录吧,那个人好像是警察来着,跟派出所的人认识,难怪身手那么好。”
“哦。”警察吗?果然很符合他的脾性。
“喂,你不是向来懒得管这些事吗?今天咂那么热心,对那姑娘还嘘寒问暖的,不会是春心萌动吧?嘿嘿嘿”
“去你的,这事遇到能不管吗?”
好吧,如果不是杨大夫拉着他往里凑,他是不会有机会体验这种中国式热闹。不过他也托他的福,他看到了那个,对于他来说,还是那么威风凛凛,正义凛然,精力用不完的小学弟。那个,永远不会变的人

季白
你还好吗?

评论(2)

热度(15)